学院简介
2023-06-02
阅读人次: 2842

教育与音乐学院办学渊源可以追溯到被誉为“闽师之源”的全闽师范学堂,其办学历史迄今已逾百年。学院开设小学教育、音乐学、学前教育三个本科专业共有在校生1300余人。现教师技能实训中心、苏区美育发展学院、三明市基础教育研究中心等师范人才培养、实训平台

经过多年的发展,学院已基本形成职称、年龄结构合理,富有创新精神、朝气蓬勃的教学科研队伍全院共有教职工76人,硕士生导师5人,副高以上职称37人,“双师型”教师45人。教师近年在《文学评论》、《文艺理论与批评》、《中国教育学刊》、《中国特殊教育》、《中国音乐学》、《人民音乐》等权威杂志和大学学报上上共发表论文达到200多篇

学院办学条件优越。拥有一座综合性、高规格的艺术大楼和教师技能实训中心,拥有先进的音乐厅、舞蹈厅、合唱厅,微格教室、智慧书法实训室等实验实训场所。

学院以社会需求为导向,积极服务地方的基础教育和地方音乐文化建设,突出“师范性、地方性、应用型、开放式”的办学宗旨。从其前身原三明师范学校算起,已为社会培养了两万余名合格的师范毕业生,校友足迹遍及海内外。

 


SMCSEM      smcsem.weibo.com

版权所有:教育与音乐学院(闽ICP备09009580号)

地 址:福建省三明市三元区荆东路25号 邮 编:365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