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提示】禹州2地升高风险,5地升中风险!三明疾控发布健康提示

发布时间:2022-01-05浏览次数:151

1月4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91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50例,本土病例41例(陕西35例,均在西安市;河南4例,其中许昌市2例、郑州市1例、周口市1例;浙江2例,均在宁波市)。无新增死亡病例。无新增疑似病例新增无症状感染者71例,其中境外输入49例,本土22例(河南18例,其中郑州市9例、许昌市8例、周口市1例;上海4例,其中浦东新区3例、杨浦区1例)


1月4日,河南禹州市部分区域疫情风险等级进行调整:

一、以下区域调整为高风险区域

1、夏都街道办事处;

2、梁北镇。

二、以下区域调整为中风险区域

1、火龙镇刘沟村、郭楼村;

2、颍川街道塔湾街安泰煤业公司家属院、回族小学北5街、开元小区、尹庄。


截至1月5日17,全高风险区6个,中风险地区82个(详见中高风险地区一览表 )


关注新冠肺炎 


 当前,全球疫情仍处于反弹当中,境外疫情输入并造成传播的风险仍较高。广大市民要深刻认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复杂性及不确定性,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为认真做好我市“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疫情防控工作,降低疫情输入传播风险,现将有关事项提示如下:  

    

一、西安市、东兴市、禹州市、延安市、昆明市、宁波市、洛阳市高中风险地区、封控管理地区及其他区域的入(返)明人员严格按照当地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的规定实施相应的防控措施。


二、14天内途经涉疫省份地市的入(返)明人员需持有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未进行核酸检测的应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基础上,就近检测。


三、请广大市民持续关注官方新闻媒体发布的疫情动态,如非必要,近期请勿前往西安市、东兴市、禹州市、延安市、昆明市、宁波市、洛阳市、有本土病例的地区如确需前往,务必全程做好个人防护,准确记录好自己的活动轨迹;入(返)明后,要按我市相关防控要求落实健康管理措施。

 四、请广大市民朋友响应国家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政策,积极配合疫苗接种,保护个人健康,降低感染和发病风险,共同构筑人群免疫屏障。

 五、广大市民即使接种过新冠疫苗仍要坚持落实个人防护措施。科学佩戴口罩,减少非必要的聚集性活动,注意保持1米以上的社交距离;保持居家环境整洁,加强通风消毒;养成勤洗手、戴口罩、公筷制等卫生习惯和生活方式;咳嗽、打喷嚏时注意遮挡,注意咳嗽礼仪。

 六、如出现发热、咳嗽、腹泻和乏力等症状,及时到就近的发热门诊进行排查和诊疗,就医过程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并做好个人防护。 

 七、为阻断病毒传播,遵守疫情防控措施既是民众的义务也是责任。对因瞒报、谎报造成严重后果的,依法追究责任。



三明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2021年1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