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有“疫”,我必“抗”之 ——体育与康养学院学子寒假返乡冲锋“疫”线勇担当

发布时间:2022-01-20浏览次数:1406

近日,河南省发生新一轮新冠肺炎疫情。体育与康养学院河南省安阳市籍学子2018级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王亚威、2021级体育学类一班刘俊琦,河南省商丘市籍2021级体育学类三班的王天皓面对家乡突如其来的疫情,主动请缨,积极投入到家乡抗疫工作中,用行动诠释青春本色,疫情面前彰显当代大学生担当。


1月10日,王亚威回到家后第一时间在网上申请了社区的大学生志愿者,1月12日加入到社区志愿服务队伍。作为一名党员的他积极投入到疫情防控中,张贴通告、悬挂横幅、逐户宣传、测量体温、录入登记......,经常早上一干就到夜晚。

1月10日,刘俊琦在自主隔离一周后主动加入社区志愿服务队伍,他除了负责登记检测人员名单、卫生消毒意外,还利用专业知识教其他志愿者做第3套广播体操进行热身和解困。

1月17日,家住乡下的王天皓主动到村委会报道参与志愿服务,在检测途中面对不会用手机填报信息的老人,他和其他志愿者帮助老人进行操作,大大提升核酸样本采集的速度,顺利完成了全村核酸检测。之后,还主动加入邻村核酸检测志愿服务队伍。       

沧海横流共克时艰,绘就青春本色;疫情肆虐矢志向前,彰显时代荣光。体育与康养学院学子在家乡防疫工作中逆行而上,留下了他们最靓丽的青春身影。

体育与康养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