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学子开展“同心筑梦,暖心牵手”寒假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2-01-24浏览次数:289

118-23日,信息工程学院6名大学生志愿者组成的“启梦”寒假社会实践团队走进三明市大田县文化广场小区开展“同心筑梦,暖心牵手”寒假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中,实践队员在社区工作人员的帮助联系后,分头开展上门“一对一”教育陪伴帮扶。他们结合自身专业,为不同年龄阶段的小学生们提供兴趣培养、安全教育、普法教育、课业辅导等服务。完成每日辅导任务后,还通过开展彩笔绘画、五子棋、连词组句、成语接龙等游戏对孩子们进行逻辑思维训练和课外知识拓展。


“志愿者既是教师也是学生,不仅为学生带去知识和温暖,也锻炼了自身能力,有幸提前感受当‘老师’的滋味,感到收获满满”,实践队员郑岩同学说。

此次活动让孩子们感受到了团聚的温暖、陪伴的幸福,同时也体现出我校学子积极践行“三明三康”,承担起新时代青年的使命与担当,弘扬青春正能量。

(信息工程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