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强国】多彩校园 | 三明学院:圆

发布时间:2022-01-24浏览次数:309

编者按: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指出,中国共产党立志于中华民族千秋伟业,百年恰是风华正茂。中共福建省委教育工委、福建省教育厅开展以“建党百年路,启航新征程”为主题的第五届福建省校园微拍大赛,组织青少年学生用影像作品讲好中国共产党的故事,唱响共产党好的主旋律,砥砺强国报国之志。本次展播的照片是“讴歌时代”系列之“走进新时代”栏目优秀作品。“讴歌时代”系列作品以感悟家乡发展巨变、记录拼搏奋进故事、倡导投身志愿服务、大力弘扬工匠精神等主题形式,主要展现中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的故事。

作品简介:

作者的家乡位于民风淳朴的福建省龙岩市永定区,有着迄今为止福建现存最早的土楼。圆楼外,邻居家爷爷奶奶,在这里喝茶聊天、谈笑风生。天真的孩童们在土楼外玩着古老的设施。土楼的圆形结构,体现了客家人世代相传的团结友爱传统,几百人住在同一幢大屋内朝夕相处,和睦共居。我们国家是一个团结友爱的大家庭,就像这土楼一样,大家都团结一心,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奋勇前行。

作者:陈嘉怡

指导教师:朱铭亮

(学习强国,2022年1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