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定位

坚持“地方性、应用型、开放式”办学定位,走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质量提升为核心、以服务地方为导向、以产教融合为路径、以明台合作为特色的内涵式发展道路,培养适应经济社会发展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人才支持和智力支撑。

发展目标定位:地方一流应用大学。

学校类型定位:应用型。

办学层次定位:以本科教育为主,积极发展硕士研究生教育。

人才培养目标定位:理论基础扎实、实践能力强、富有创新精神和创业能力、适应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学科专业发展定位: 做强工科、做优师范、做特文科,工学、管理学、艺术学、文学、理学、教育学、经济学等多学科协调发展。

服务面向定位:立足三明,服务福建,辐射全国,引领和支撑区域经济社会发展。

 

发展目标

聚焦应用校、硕士校、幸福校“三校同创”,深入推进高等教育综合改革,不断完善应用型本科教育体系,推进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全面开启创建地方一流应用大学新征程。在多学科协调发展基础上,做强工科、做优师范、做特文科, 塑造三创硬核,“十四五”时期争创硕士学位授予单位,形成比较成熟的立德树人与服务地方循环促进的新格局新机制,整体办学实力得到明显提升;到二〇三五年,内涵建设指标、人才培养质量、学校治理水平与办学综合实力走在省内同类校前列;到本世纪中叶,建成在全国具有鲜明办学特色、灵活办学机制、出色办学成果的地方一流应用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