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学院启动新一轮审核评估准备工作

发布时间:2022-03-18浏览次数:515

为深入理解新一轮审核评估方案的思想理念和新要求,做好新一轮审核评估工作计划,3月18日上午,学校组织教务处、发展规划处于行政楼四楼会议室参加教育部新一轮审核评估实施在线辅导答疑活动,校领导张君诚参加。

答疑活动介绍了新一轮审核评估实施政策背景及“十四五”布局安排、“两类四种”评估分类在以评定向促特色发展方面的总体设计和考虑,4所试点高校分享了如何选择评估类型、把握评估重点及其对学校发展的价值,江苏省教育厅交流了如何做好“十四五”评估规划。

新一轮审核评估方案是教育部全面落实中央教育评价改革任务、加快构建中国特色高等教育质量保障体系、切实改进本科教育教学评估工作的重大举措,对推进我校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加快实现高质量内涵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本轮审核评估坚持分类评价,设计了两类指标体系四种方案,引导和激励高校各展所长、特色发展。其中第二类第二种方案适用于已参加过上轮审核评估,重点以应用型人才培养为主要方向的普通本科高校,与三明学院办学定位及人才培养目标相适应。

下一阶段,学校将密切跟进新一轮审核评估相关动态,根据审核评估的新内涵新要求,开展方案介绍和新一轮审核评估申请工作,推进学习宣传、工作方案研制和自评自建等工作,切实以新一轮审核评估为抓手,贯彻新发展理念,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学校教育教学改革创新和人才培养质量提升,打好“六大攻坚战”,努力实现“十四五”时期学校高质量发展。

(发展规划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