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座预告】基于线评论的大群体决策及用户满意度评价

发布时间:2022-04-14浏览次数:479

题目:基于线评论的大群体决策及用户满意度评价

主讲人:吴坚经济与管理学院教授)

时间:2022-04-20 14:40

地点:线上(腾讯会议:451-703-058)

内容简介:

针对共享住宿满意度问题,提出了基于一种在线文本评论的群体共识决策方法。首先,利用爬取到的海量共享住宿在线文本评论,通过词云技术与 Word2Vec 算法构造个性化属性词典,得到评价指标体系。其次,对利用社区发现算法,对大群体进行聚类得到子群,建立了一种兼顾了群体的公平与效率的赋权方法,对子群进行赋权并达成共识。最后,利用大群体评价来度量各个指标下共享住宿的满意度。

报告人简介:

吴坚,上海海事大学“远航计划”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福建省“闽江学者”讲座教授和浙江省之江青年学者,中国(双法)智能决策与博弈分会副理事长,入选斯坦福大学“全球前2%顶尖科学家榜单”。研究方向:社会网络与群决策等。担任管理科学国际期刊《Computers & Industrial Engineering》(JCR 1区)等副主编。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3项,省部级项目7项。在国际权威期刊《IEEE Transactions on Cybernetic》、《IEEE Transactions on Systems, Man and Cybernetics: Systems》、《IEEE Transactions on Fuzzy Systems》等上发表论文80余篇,共计16篇论文入选 “ESI”高引论文数据库, 各类引用3700余次,获得浙江省自然科学技术奖和Emerald Citations of Excellence for 2017(卓越引文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