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大攻坚战 | 体育与康养学院开展首期“师生畅心语”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4-14浏览次数:228

“对于三明的气候和饮食已经习惯,生活方面不存在问题,领导、老师和同学们对我们很关心”,“在我的家乡,母亲经常会穿苗族的传统服饰,会盘苗族经典的发型,我们经常参加赶集、斗牛斗鸡等趣味活动,有浓厚的苗族特色”,……少数民族学生畅所欲言,你一言我一语,围绕自身学习、生活、思想上的困惑与学院领导、老师畅言交流。


为进一步关心少数民族学生学习生活,促进各民族团结交流,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深化我校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单位建设,4月13日下午,体育与康养学院开展首期“师生畅心语”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党日活动。

座谈中,与会老师悉心了解少数民族学生在校学习、生活等情况,聆听他们介绍本民族饮食、服饰以及民俗活动。老师们勉励少数民族学生要树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严格落实学校疫情防控要求;加强理论学习和技能训练,夯实专业基础;积极报名参加少数民族运动会,传承、保护民族传统文化。与会老师还与16位少数民族学生“一对一”帮扶结对,并互留微信等联系方式,以便今后从学习、生活、升学、就业等方面为少数民族学生提供指导。

据悉,体育与康养学院旨在通过每月开展一期“师生畅心语”活动,搭建师生常态化直面交流平台,及时解决学生在学习和生活当中遇到的困难、困惑,更好地服务学生成长。

(体育与康养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