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学院开展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2-04-15浏览次数:225

高校是维护国家安全的重要阵地,青年学生更是维护国家安全的重要力量。4月15日是我国第七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连日来,校团委策划开展系列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通过专题讲座、文艺创作、国旗下的宣誓、主题展览、答题竞赛等行之有效的方式,宣传普及国家安全知识,推动总体国家安全观在广大青年学子中入脑入心。


庄严宣誓守初心

4月13日下午,在三明学院大学生法律援助中心的带领下,师生代表们面向国旗,庄严宣誓:“热爱祖国,热爱人民,不断增强国家安全意识,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提升网络安全意识,营造良好网络氛围。遵守学校各项规章制度,维护校园安全,营造和谐环境,努力成为国家安全的忠实捍卫者和践行者。”注视着鲜艳的五星红旗,铿锵有力的誓词在校园回荡,师生们于内心种下维护国家安全的“种子”,让“大安全”理念更加深入人心。

专题宣讲涨知识

3月中旬,艺术与设计学院团委率先启动“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海报设计大赛,63位同学发挥专业特长制作海报,在校内广泛宣传国家安全相关知识。经济与管理学院相关教师录制国家安全知识线上课程,为同学们详细讲解国家安全知识体系中涉及个人安全的相关法律知识以及生活常识,通过具有个性化和针对性的讲解,为学生们提供了一份法律大餐。课后,学生们以真挚的情感表达对总体国家安全观的认识体会,立志要牢固树立国家安全意识,用实际行动履行好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与义务。

互动学习提成效

“你知道4月15日是什么日子吗?”“你知道什么是国家安全吗?”4月15日下午,以“国家安全 共同守护”为主题的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图片展和答题挑战赛在图书馆前广场进行,线下参观展览、线上扫码答题的活动形式吸引了274人次师生热情参与。参加答题的海外学院(外国语学院)周丽滢同学说,作为当代大学生,要树立国家利益高于一切的观念,始终保持警惕,提高鉴别力,掌握并遵守国家安全的法律法规。

国家安全,人人有责,通过开展系列活动,把国家安全教育融入日常思想政治教育,学生们切实增强了国家安全观,树牢了“图之于未萌、虑之于未有”的危机意识,更坚定了要保持清醒头脑,自觉维护国家安全的青春信念。

(校团委/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