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进行时|青春战疫,学子力行——资源与化工学院举办系列线上校园文化活动

发布时间:2022-04-18浏览次数:190

暖春已至,疫情却仍在全球肆虐,国内多地陆续发生零星散发病例和局部聚集性疫情,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为积极探索疫情防控期间文化育人新模式,充分运用网络多媒体技术发挥校园文化无声力量,近期,资源与化工学院组织开展系列线上防疫校园文化活动。

同心战疫,“罩”顾自己

为丰富校园生活,为疫情阻击战积蓄青春力量,3月26日-4月7日,资化学院回收同学们手中的过期口罩,组织开展“口罩加油站”创意彩绘活动活动吸引了50余名同学参与。彩绘作品以抗击疫情为主题,参与同学将疫情中的所见、所闻、所思、所感描绘出来:有奋战在一线的白衣天使、有齐心抗疫的感人场景……颜料、画笔、彩绘、涂鸦“口罩加油站”,参与制作的同学利用各种工具,将原本单调的口罩绘制成青春个性、饱含情感的图画,用色彩斑斓的画笔传播青春抗疫正能量体现出大学生对待疫情积极向上、不畏艰难的乐观态度。

聚爱抗疫,春暖可期

3月25日至4月3日,资化学院开通线上投稿平台,开展“时光杂货铺”线上分享活动,号召资化学院学子化身为创作家,挥洒创作激情,分享疫情在校期间的日常快乐时光小碎片。本次活动有近百名同学投稿,他们用摄影、手绘等形式留住校园的美好风景,从同学们的照片及语录中,我们看到同学们有的运动打卡,有的拍摄美景,还有的练习书法、学画画等等,今天食堂有新菜品啦,好好吃呀!春日里的紫荆花是明院的颜值担当啊!……”同学们在有限的条件中制造无限的欢乐分享每天的“小确幸”不经意间传递着温暖与感动。

助力战疫,学霸请就位

为进一步激发资化学子线上学习活力,帮助同学们更好适应线上课程学习节奏,3月26日开始,资化学院开启了为期17天的线上学习打卡活动,活动一经发布吸引了百余名同学积极报名参与活动,同学们通过“晒晒我的学习计划”“秀秀我的学习笔记”“拍拍我的学习瞬间”“理理我的学习收获”等方式,将自己的手写笔记、思维导图、学习计划等拍照上传微博进行打卡,同学们还通过微博发图提问、在线解答、资源互换、经验分享……。通过活动培养同学们良好的学习习惯,在全院营造积极向学的学习氛围,共同营造了一个互帮互助的学习交流平台。

心有灯盏,向阳而生,疫情并肩,你我同行。通过系列线上活动不仅满足了同学们的精神文化需求,引导同学们远离游戏,端正线上学习态度,而且活跃了校园文化氛围,增强了同学们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

      (资源与化工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