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通古今 团结向未来——图书馆举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活动

发布时间:2022-04-26浏览次数:383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铸牢师生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增强文化自信,构筑各民族共有精神家园。4月6日起,图书馆在北一展厅举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书展”,精选民族文化类主题图书共计15大类600册,涵盖民族文学、民族理论、民族法规、民族政策、民族音乐、民族美术、民族舞蹈、民族建筑等类别,多领域、多视角展示中华民族多姿多彩的文化。

在专题书展的基础上,图书馆举办“共读《树立正确的祖国观、民族观、文化观、历史观》阅读沙龙活动”、“百年风华正茂,恰少年青春时”暨世界读书日阅读分享直播活动、第六届福建省大学生阅读书评大赛三明学院赛区共读打卡活动等,旨在通过阅读、学习、分享、交流,引导青年学子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民族文化培根铸魂、启智润心,提高道德修养,明辨是非曲直,增强自我定力,矢志追求更有高度、更有境界、更有品位的人生。

通过此次活动,读者直观感受到中华民族文化的博大精深,增强了各族师生对伟大祖国、中华民族和中华文化的认同感和自豪感,为各族师生在理想、信念、情感和文化上的团结统一奠定了坚实基础,让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入脑入心,进一步发挥了图书馆的文化传播功能和阵地育人功能。

(图书馆/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