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学院举行2022年新团员示范性入团仪式

发布时间:2022-05-04浏览次数:428

青春五月,生机盎然。为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庆祝中国共青团建团百年,5月4日上午,我校举行2022年新团员示范性入团仪式。校院团委教师代表、学校第七期“大骨班”学员代表共同见证了50名新成员加入中国共青团。

仪式上率先以视频形式发布了我校共青团“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方案,以领航、活力、宣讲、夯基、建功五大“青春行动”为指引,号召团员青年们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

宣读新团员名单、颁发《团员证》、佩戴团徽、宣读团员权利和义务条款……规范、标准的入团仪式流程,进一步激发起团员青年们爱党、爱国、爱团、爱校的热情。他们面向团旗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

文化传播学院谢诗茵同学代表新发展团员做出承诺:立志把信仰写在选择里,把使命扛在肩膀上,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大骨班”学员代表、艺术与设计学院陈旭杰同学鼓励新团员们:“焕发崭新活力,誓与国家同心、与时代同行、与同学并进,在迈向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新征程中,写下绚丽诗篇。”

“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青年始终是先锋力量”,校团委负责人勉励同学们厚植家国情怀,做理想信念坚定的爱国者;引领时代风尚,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践行者;矢志接续奋斗,做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筑梦者,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上放飞青春梦想、书写人生华章。

活动在嘹亮的团歌声中落下帷幕。从星星火炬,到闪闪团徽,明院团员青年已做好准备,以崭新的姿态向下一个百年征程奋进。

据悉,五四期间,全校各级团组织围绕“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广泛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活动,通过理论学习、总结表彰、团旗接力、健身操大赛、“我与团旗合个影”等形式,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引领广大青年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校团委/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