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开展“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五四主题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04浏览次数:306

在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为进一步引导广大青年学生知史爱党、知史爱国,提升团组织的凝聚力和向心力,三明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开展“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五四主题系列活动。


重温入团誓词,践行青春誓言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遵守团的章程……”5月4日,近百名经管学子面向团旗、高举右拳,庄严宣誓。铿锵有力的誓词激励着新时代经管青年学子不忘入团初心,传承红色基因。宣誓过后,同学们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纷纷表示要牢记总书记嘱托,积极践行青春誓言,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

表彰先进典型,凝聚青春力量

让身边人讲身边事,以身边事育身边人,先进榜样传播青春能量。为发挥先进模范的榜样引领作用,学院举办五四表彰大会,对获得市优秀共青团员、校优秀团支部、校优秀团干和校优秀团员等荣誉称号的青年学子进行表彰。共有5个集体和100多名经管学子得到表彰。

开展绿色定向,激发青春活力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为了创新理论学习形式,学院开展“植男植女”向前冲的定向越野活动。活动将绿色植物知识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理论知识的学习与趣味游戏互动相结合。参赛队员两两组队,通过完成辨认校园绿植、完成知识答题等多样的打卡任务获得积分。来自学院的各个专业的近百名同学们在寻找绿色足迹中深化理论知识,激发出积极向上的青春活力。

聆听榜样故事,牢记青春使命

“只要有坚定的信心和奋斗的勇气,就没有攻克不了的困难……”这是在“三明三康”青春奋斗故事分享会上,第十八届福建省五四青年奖章获得者余高锋教授对同学们的谆谆教导。余高锋教授通过分享自身求学经历和奋斗故事,鼓励同学们要勤奋学习、提升本领,脚踏实地,以实际行动追梦未来。此次分享会激发了同学们的学习热情和奋斗使命,学生党员卢芳婷说:“余老师这些闪光的语句让我更加明晰自己努力奋斗的目标。”

青春正逢盛世,奋斗恰如其时。通过此次“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五四主题系列活动,三明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青年学子纷纷表示要继续发扬五四精神,增强实干和担当,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

(经济与管理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