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教育网】三明学院组织观看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活动观看现场

发布时间:2022-05-11浏览次数:145

青春共襄盛会,青年筑梦未来。5月10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

三明学院团委组织全校366个基层团支部、12000余名团员青年以“集中+分散”“线上+线下”的形式,第一时间收听收看庆祝大会盛况。校党委书记赖锦隆、党委副书记廖景榕出席在学校图书馆报告厅举行的集中观看活动,与宣传部、学工部、校院团委教师代表及团员青年一道,共同见证百年历史荣光,凝聚起踔厉奋发、勇毅前进的青春力量。

“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生逢其时、重任在肩,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共青团要增强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成长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话语提振精神、催人奋进。三明学院青年师生迅速掀起学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热潮,将高度的爱党爱国热情同理想信念与专业能力相结合,在全校范围内开展了广泛而热烈的讨论。

校团委副书记占江平说:“立足新时代新征程,我们要紧跟党走在时代前列、走在青年前列,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围绕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大局,发挥共青团突击队作用,找准团工作切入点、结合点、着力点和创新点,不断增强共青团的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团结带领广大青年永远跟党走,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征途中续写新的辉煌,创造下一个百年荣光。”

资源与化工学院团委副书记、三明学院2021年度辅导员李小明表示,“我们要将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与要求化为实际行动,助推党史团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入行’,发挥好三明革命老区、中央苏区的红色文化资源,为大学生打造身边的‘党史学堂’‘团史课堂’,善于将价值引领的主线贯穿其中,引导他们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三明市2021年度优秀共青团员、经济与管理学院2019级电子商务专业潘鑫亮同学说:“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作为新时代中国青年,在怀抱伟大理想的同时,我们要学好专业知识、锤炼过硬本领、勇于投身实践,在一次次的磨练中积攒智慧、积蓄能量,进而更好地为将小我融入大我,将个人成长成才梦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结合。”

“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行动是青年最有效的磨砺”,教育与音乐学院2018级小学教育(公费师范)2班陈诗佳同学表示,“作为一名即将前往乡村基层从事教育工作的师范生,我将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做到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真正在乡村教育一线担苦、担难、担重、担险,让青春在基层绽放绚丽之花!”

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三明学院团委将以建团百年为契机,持续号召广大青年师生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依托,在思想碰撞、交流互动中升华爱国情感,在矢志奋斗、拼搏奉献中砥砺跟党初心,用行动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书写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的青春篇章!(三明学院团委报送)

(福建教育网 2022年5月11日)

链接地址:http://www.fetv.cn/NewsDetails?tid=219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