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支教贡献青春力量 海外青年志愿者在行动——“七彩四点半”支教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10浏览次数:211

“好儿女志在四方,有志者奋斗无悔”希望越来越多的青年人参与支教活动,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书写别样精彩的人生,为实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伟大期许。红五月,海外学院(外国语学院)大学生志愿服务团队走进三明学院附属实验小学进行爱心支教公益活动。

“七彩四点半”支教活动是围绕小学生学习状况开设英语口语兴趣班第二课堂活动,目的是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改善学习能力,以及丰富小朋友们的课堂活动,促进全面发展。

为了激发孩子们的学习热情和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让少年儿童感受到英文的魅力、知识的广博,爱心支教团队预先准备了丰富有趣的课程和教学内容。活动分为低年段组和高年段组。青年志愿者们声情并茂地向孩子们介绍动物相关的简单的英语单词,并以将单词写在纸上,对积极抢答和积极配合的孩子们奖励贴纸,激发了低年级小朋友的学习兴趣。

据悉,志愿服务队为三明学院附属实验小学的小朋友们度身定制了英文课外兴趣班,并安排部分志愿者辅导小学生作业,保证在提升学生课外兴趣的同时,课内知识的巩固也能稳步推进。

(海外学院(外国语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