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学院多措并举促就业

发布时间:2022-05-12浏览次数:304

为贯彻“稳就业、保就业”抓毕业生求职关键期,推进2022届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机电工程学院开展了毕业生就业促进周系列活动。

本次就业促进周针对疫情发展新形势和新要求,学院上下主动作为、凝聚合力,多措并举扎实推进毕业生就业工作。举行了线上招聘会、基层就业政策宣讲、就业指导讲座、访企拓岗、就业主题班会等系列活动。

搭建信息平台促就业

按照“小型化、多场次、高质量”的原则,利用腾讯会议,微信群等通讯工具,510日,企业线上专场招聘会拉开了就业促进周的序幕。来自福建省长泰区凯立生物制品有限公司、深圳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开展线上招聘,累计提供岗位55个。同时积推广国家24365大学生就业服务平台”。截至目前,已有80%的毕业生绑定并关联辅导员,推送岗位100多个。


分类指导精准帮扶促就业

为引导广大同学树立正确的择业目标,科学定位,积极求职。机电工程学院积极邀请优秀校友,企业家以线上方式开展职业规划与就业指导讲座,实施全过程化,多元化,精细化的就业指导与服务。此外,为引导青年大学生投身基层,助力乡村振兴,机电工程学院举办基层就业政策及事迹宣讲,参军入伍政策及事迹宣讲、促进毕业生多渠道就业。针对家庭经济困难、少数民族、残疾等重点群体毕业生,实施包保责任制,建档立册,一人一档、一人一册,跟踪开展就业帮扶行动。

访企拓岗大走访促就业

在学院领导的带领下,分小组同时进行访企拓岗,从市中心向周边地区辐射,先后奔赴沙县,永安,宁化等6家单位。调研企业用人需求,了解招聘安排,推进校企共建的模式,合理进行资源分配建立就业实习基地,拓宽就业渠道,深入挖掘高质量岗位,已为毕业生提供优质岗位70个。



本次就业促进周系列活动的开展,不仅进一步拓展了就业岗位,而且提升了学生的就业能力与信心,同时将育人实效贯穿始终

(机电工程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