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学院成功举办一“马”当先学生社区对抗赛

发布时间:2022-05-11浏览次数:272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教育学生传承红色基因,进一步引领红色文化进学生社区。5月11日,由学工部主办,建筑工程学院承办的一“马”当先学生社区对抗赛在荷花苑2号楼党建活动室拉开序幕。


赛前,建筑工程学院学生公寓党支部书记陈朝昌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题为“赓续红色血脉,争做时代新人”学习经验分享,他表示:“传承红色基因,讲好三明故事,为老区苏区发展做贡献是每一个三明学院大学生的神圣使命。”交流后,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殷殷期盼引起了选手们的强烈反响,纷纷表示要牢记嘱托,争做党的忠实助手和可靠后备军。

本次比赛分为必答题和淘汰赛两个环节,赛题涉及党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等理论知识。比赛中,6支参赛队伍冷静思考、认真答题,表现出良好的精神风貌。

赛后,教育与音乐学院2020级小学教育的龚诗雨表示:“这次比赛让我深入了解了中国共产党和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的百年光辉历史,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期盼的那样,成为三明学院的先锋分子,不负党和国家对青年的殷切期待。”

据悉,此次将一“马”当先知识竞赛拉到学生社区,拉进学生一线是学校推进“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建设的一次有效探索,今后,学校将进一步完善学生社区品牌建设,助推学生工作高质量发展。

(学工部、建筑工程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