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举行“易”口同声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13浏览次数:239

为深刻体会习近平总书记对当代青少年敢想敢做的殷切希望,提高学生的口头语言表达能力,信息工程学院于6月4日至6月12日面向全校学生开展了“易”口同声活动。

本次“易”口同声活动由参赛人员抽取事先准备好的关键词,根据关键词选择故事或散文进行演讲以及给主办方提供的消音红色电影片段配音。决赛现场,青少年用声音展现自己的爱国情怀,以满腔热血为一个个红色电影配音,朗诵一篇篇红色篇章。通过一段段包含深情的表演,为观众们再现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风雨历程与光辉历史。经过紧张激烈的比拼,来自教育与音乐学院2020级学前教育的陈艺丰同学,用自己的方式为角色注入了全新的色彩,展现了革命先辈们的伟大革命精神、视死如归的钢铁意识、坚定不移的理想信念和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使命担当,获得了比赛的一等奖。

此次“易”口同声活动,引领学生品味红色经典、传承红色基因、激发学生爱国热情、激励学生牢记历史、肩负青年使命,同时,在学校营造了浓厚的爱国氛围,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在今后的工作中,信息工程学院也将不断总结经验教训,引导学生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让爱国主义教育在每一个学生的心中生根发芽,开花结果。

(信息工程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