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题真做 | 精于心,巧于形,共绘校园新景观 ——建筑工程学院举办首届校园景观创意设计大赛

发布时间:2022-06-16浏览次数:187

为提升学生工程实践能力和应用服务水平,6月15日,建筑工程学院在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举办首届校园景观创意设计大赛决赛,10组学生团队聚焦“真题真做”进行现场角逐。院领导陆发信、陈凡,以及建筑工程学院风景园林系5位专任教师担任评委。

10组学生团队从朝夕相处的大学真实校园选题、设计作品,依次讲述设计理念和改造思路,比赛现场紧张激烈,最终“很哇塞”队以“枫红荷香”为主题对南区荷花池进行改造、以满足师生课后休闲学习的作品脱颖而出获得一等奖,同时,“设计狮”队、“夕阳红”队等9组学生团队荣获二、三等奖及优秀奖。黄清平教授及张鹭静老师对比赛分别进行点评,对学生的专业功底、规划设计能力表示肯定,对环境友好理念表示赞扬,建议加强作品建筑与环境融入性,希望同学们赛后及时总结,提升实战化能力。

把真题真做与以赛促学相结合,是近期建筑工程学院重点推行的一项人才培养路径,有助于学生把专业学习与创新就业实践相联系,锻炼景观规划设计能力,提升专业实践能力,促进教育教学改革和应用型人才培养。

(建筑工程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