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经济思想与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建设

发布时间:2022-07-01浏览次数:286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之际,7月1日上午,三明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扩大学习会,邀请中央党校经济学部周跃辉教授到校作《习近平经济思想与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建设》专题报告,推进学校党员领导干部学深悟透笃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筑牢思想基础。校领导赖锦隆、廖景榕、张君诚、谢松明、林建伟出席学习会。学习会由校党委书记赖锦隆主持。

周跃辉教授围绕习近平经济思想的理论体系和主要内容、习近平经济思想与深入学习新发展理念、从习近平经济思想解读《闽西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建设实施方案》三个部分,以其深厚的理论功底和丰富的调研成果精辟入里、全面系统地阐述了习近平经济思想的理论内核和精神实质,对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新发展理念做了深入分析和严谨阐释,并在此基础上对《实施方案》作出深入解读,就三明市如何推动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建设以及三明学院如何抓住发展机遇提出了思路和建议。周跃辉教授的报告既有宏观的理论解读,又有微观的策略指导,具有很强的理论性、实践性和指导性,为学校党员领导干部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度融入三明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建设大局,奋力推进地方一流应用大学建设点亮了一盏明灯。

全校处级干部、科级干部培训班学员及福建省引进生共同聆听了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