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赴永安检查指导体育与康养学院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2-07-11浏览次数:1030

    79日至10日,校党委副书记廖景榕一行前往永安市青水畲族乡检查指导体育与康养学院“探寻民俗体育传承路径 共建民族团结示范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廖景榕副书记一行首先来到实践队在青水畲族乡中心街道设立的“体质健康监测和康养DIY项目”服务点,体验了体质健康监测和康养项目,对实践队的服务给予肯定。廖副书记希望实践团队师生要在实践中强化使命担当,把学到的理论知识和地方需求紧密结合起来,要利用专业知识服务更多的群众,为健康中国建设贡献青春力量。

在永安市民族中学,廖副书记一行观摩了实践队师生与该校师生蹴球、板鞋等项目训练交流情况,与该校老师、教练探讨少数民族民俗体育发展状况,共同体验了蹴球、板鞋项目;他希望实践团队师生要在调研中深学思悟,积极助力服务当地特色项目发扬传承。

实践队一行还前往永安市博物馆、吉山抗战旧址群、小陶红军北上抗日纪念公园、洪田镇马洪中央红军标语纪念馆探寻“抗战记忆”,接受红色文化教育;前往青水畲族乡民俗街和畲药园等了解青水畲乡发展,与民俗街管理人员深入探讨交流,开展民俗体育传承路径调研,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助力民族团结示范校建设。

统战部、校团委、体育与康养学院相关负责人,青水畲族乡党政负责人等参加检查指导。

(体育与康养学院、校团委/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