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寻足迹,赓续初心,赋能乡村振兴”—信息工程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团队赴俞邦村拍摄“我心中的思政课”微电影

发布时间:2022-07-31浏览次数:450

为响应国家乡村振兴战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体悟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文明思想、以青春之实践贡献国家大政方针,信息工程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团队于7月29日赴三明市沙县区夏茂镇俞邦村拍摄以小城故事的大变化--重走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路为主题微电影。

当天上午,实践队来到俞邦村党群服务中心,党支部书记张昌松就沙县小吃的发展及产业结构、沙县小吃带领村民们发家致富引领风骚的原因、俞邦村自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后开展的乡村振兴项目取得的成就等诸多方面进行介绍。在提到沙县小吃产业发展时,书记表示应赓续初心,带领着全村人民走向致富道路,实现乡村振兴,顺应时代发展。此外,也殷切希望实践队成员们能够利用专业知识对沙县小吃进行更好的宣传和推广,将沙县人“实说实干、敢拼敢上”的沙县精神继续弘扬下去。

归青山,引绿水。书记谈及村里的千年古樟时,表示俞邦村民们用行动传递生态文明接力棒,自觉融入“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生态环境理念,为共创美好家园尽绵薄之力。随后实践队队员们实地寻访当地村民,与当地村民们交流自习近平总书记来到俞邦村后村里的发展与变化以及村民们的生活状况。

“我认为,先辈事业,皆自青年始,先辈精神,亦教于青年。新时代青年应不负韶华,用实际行动实现中国梦勇于担当,致力于奉献传播,发扬志愿服务精神,汇聚青年合力,展现当代青年风采,以青春之实践,继续跑好中国梦的接力棒,谱写乡村振兴的新篇章。”实践团队成员李辰雪同学如是说。

此次实践活动旨在在实地了解“沙县小吃”发展史过程中引导和帮助广大青年学生在社会课堂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在学思践悟中牢记初心使命,以真才实学服务社会,以青年之智赋能乡村振兴,为“乡村振兴”战略建言献策,讲好青年人的“乡村振兴”故事。

(信息工程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