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大攻坚战|建设信息化资源库 提升教师信息化素养

发布时间:2022-08-01浏览次数:319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我校六大攻坚战工作要求,保障全校师生合理利用网络和信息系统,网络技术中心利用暑期时间,组织人员加班加点建设信息化资源库,截至7月30日,三明学院信息化资源库建设工作取得较大进展。

资源库主要包括“要上网”“想教学”“要科研”“想办事”和“要生活”五个模块,各模块包含了学校师生常见的网络与信息系统使用方法和步骤。如“要上网”模块,主要包括VPN的使用说明、有线或无线网络认证上网步骤;“想办事”模块主要包括常用信息系统使用说明,如OA办公平台常用功能使用、人事系统常用功能使用、网办大厅的使用、网报网批使用流程等。出于网络安全考虑,所有信息化资源仅限校园IP用户可访问。

学校信息化资源库的建设,为学校教育信息化工作的良好开展提供了有力支撑,为提升教师信息化素养和促进教育教学数字化转型奠定了基础。

网络技术中心/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