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体卫融合试点三明市工作启动仪式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22-08-09浏览次数:401

8月7日,由三明市体育局主办,三明学院体育与康养学院、市体育场馆服务中心承办的福建省体卫融合试点三明市工作启动仪式在三明市体育馆顺利举办。三明学院副校长张君诚,三明市体育局局长廖卫国、副局长戴绍松,体育与康养学院师生及相关共建单位工作人员约50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戴绍松副局长为活动致辞,体育与康养学院作为福建省体卫融合试点三明市工作的执行单位作了表态发言。活动现场举行了三明市运动处方工作室揭牌仪式,该工作室市由体育局与三明学院体育与康养学院联手打造,是深入推进体卫融合工作的重要载体,将对体质健康和医院体检数据进行深入分析利用,实施重点人群体质健康干预计划,推进慢性疾病及特殊人群康复运动处方的制定,推广常见慢性病运动干预项目和方法等。揭牌仪式后,体育与康养学院的师生志愿者开展了体质健康会诊活动,为市民提供体质测试、血压测评、体态评估、康复理疗体验和运动处方、精准拉伸、筋膜枪使用的讲解服务,受到了市民的好评。

据悉,三明市三元区是福建省首批2个体卫融合试点区域之一,体育与康养学院将在服务三明市国家体育消费试点城市建设和体医融合试点医院创建的基础上,协同三明医学科技职业学院、三明市第一人民医院、三明市中西医结合医院等单位的力量,在运动处方工作室建设、运动处方服务、慢性病干预、体卫融合示范应用及宣传等方面全力协助市体育局,争取将三明市试点工作打造为福建省标杆项目、示范工程,助力三明医改再出发。

(体育与康养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