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书记赖锦隆带队赴西藏开展工作

发布时间:2022-08-11浏览次数:727


86日——9日,校党委书记赖锦隆校长王乾廷、副校长谢松明一行赴西藏开展工作,全力推动三明学院西藏校友会成立,扎实推进民族团结进步工作。学工部、校友会相关负责人陪同参加。

三明学院西藏校友会成立

87日,三明学院西藏校友会在拉萨成立。校党委书记赖锦隆、校长王乾廷、副校长谢松明出席学工部、校友会来自拉萨、昌都、林芝等地的校友代表参加活动。2016级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校友旦增罗布当选为西藏分会会长,2014级产品设计专业校友张勇任副会长兼秘书长。

校党委书记、校友会会长赖锦隆代表学校对西藏校友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西藏校友会要加强与校友总会及各兄弟校友会的联系,积极组织校友活动,把校友会建成校友寄托情思、交流信息、共享资源、联络情感的平台,办成有感情、有影响、有贡献、有特色的品牌校友组织,并诚挚邀请各位校友常回母校看看。

新当选的会长旦增罗布、副会长兼秘书长张勇表示,将履行好职责,充分发挥西藏校友会的桥梁作用,为校友提供暖心服务,为母校和西藏地区的发展献智献力。

民族团结一家亲,家校关怀万里行

86日,校领导赖锦隆、王乾廷、谢松明一行走访慰问了部分西藏籍少数民族学生,并送去了慰问金。学校领导、老师向学生及家长表达了亲切问候,详细了解他们的家庭和工作情况,向学生家长介绍了学校有关情况及国家、学校的相关资助政策,希望进一步加强家校联动,共同促进学生成长成才。同学们真诚感谢学校给予的关心和资助,并表示今后一定努力学习,用实际行动回馈学校和社会。

 “青春西藏行”暑期社会实践

84日——87日,校友会组建“青春西藏行”暑期社会实践队赴西藏开展社会实践。通过重走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西藏足迹,访谈三明学院驻藏毕业生等形式,进一步引领青年学子深刻感知西藏变化,感悟民族团结进步事业的发展,努力为建设新西藏做出青春贡献。87日,校领导赖锦隆、王乾廷、谢松明一行看望实践队成员,了解实践活动开展情况,并鼓励队员们要用心感受雪域高原的变化与发展以及乡村振兴战略的生动实践,在实践中不断历练和成长。

走访看望林芝校友

88日,校领导赖锦隆、王乾廷、谢松明一行赴林芝走访看望部分校友代表,并召开林芝校友座谈会。母校的领导、老师们与林芝校友们围坐一堂,共忆往昔岁月、共话美好未来。林芝校友们对新成立的西藏校友会表示热烈祝贺,纷纷回顾了在明院的学习、生活经历以及对母校的思念与牵挂,情到深处,校友们更是流下了激动的泪水,肺腑之言亦是感染了现场的每一个人。林芝校友们还向母校赠送了西藏挂毯,表达对母校的感恩感谢与深切祝福。校党委书记赖锦隆向多年来坚守岗位、坚守高原,为母校争得荣誉的各位校友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勉励校友们坚定信念,为林芝发展、民族团结进步事业持续贡献明院力量,再立新功。


(校友会、学工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