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书记黄如欣莅校调研

发布时间:2022-08-11浏览次数:774



8月11日上午,市委书记黄如欣莅校调研,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主动融入全市发展大局,努力为三明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市领导陈列平、杨国昕、林菁,校党委书记赖锦隆陪同调研。



黄如欣来到图书馆,认真参观校史展,仔细了解办学历史和发展现状,对我校办学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希望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不求最大、但求最优、但求适应社会需要”办学理念,坚持“地方性、应用型、开放式”办学定位,努力探索地方应用型本科高校建设新路子。



走进福建省装备智能控制高校重点实验室、三明市氟化工产业技术研究院,黄如欣实地察看了解产学研协作、平台建设、科研创新、成果转化应用等情况,对学校紧扣地方所需,发挥学校所长,服务老工业基地转型升级、助力新材料产业发展、投身美丽乡村建设等方面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强调加强优势特色学科建设,加快推进产教深度融合,实现高质量内涵式发展。



调研期间,黄如欣主持召开座谈会。他强调,要建设高水平院校,持续做强工科、做优师范、做特文科,全力打造具有鲜明办学特色、灵活办学机制、出色办学成果的地方一流应用大学要培育高素质人才,加强市校联动、校企联动,搭建创新创业的良好平台,鼓励更多优秀人才扎根三明、奉献三明,在三明施展才华、成就事业。要服务高质量发展,坚持立足三明、服务三明,纵深推进政产学研合作,主动对接钢铁与装备制造、氟新材料、文旅康养等主导产业,积极参与师范人才培养、乡村振兴等事业,推动市校合作向更高层次、更多领域拓展,为三明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多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

他表示,三明学院是我市唯一的本科院校,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学院发展,为学院各项工作开展创造更加良好的环境。

三元区委书记温毅、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刘若嘉参加调研。全体在家校领导,有关部门和二级学院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党政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