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调研指导校园雨污分流提升改造工作

发布时间:2022-08-13浏览次数:1099

8月10日上午,校领导赖锦隆、谢松明深入学校南区、中区雨污分流改造工程现场,调研指导校园雨污分流提升改造工作,听取了后勤管理处相关负责人关于项目建设情况汇报,协调解决项目建设问题。校领导对校园雨污分流提升改造工程已取得的工作进展表示肯定,并对暑期奋战在校园后勤服务保障工作一线的干部职工表示关心和慰问。

校领导在调研中指出,长期以来,三明学院高度重视环境保护和生态文明建设,作为荆东扁担溪沿河单位之一,学校严格按照市区生态环境和城市管理部门要求,开展专项整治工作,认真实施校园排水管理,自觉强化生态治理相关责任和义务。本次实施校园雨污分流提升改造施工,将进一步提升校园排水管网设施水平,对配合扁担溪综合治理具有重要意义。

校领导强调,一是要加快施工进度,加强施工现场协调,在确保工程质量的前提下,抢抓时间节点,按时完成项目施工;二是要加强日常巡查维护,后勤处牵头实施校园管网日常巡查,及时发现存在的问题,并予以修缮改造,确保相关设施运行正常;三是要重视施工安全,加强施工现场管理,同步做好校园交通疏解及校园道路、强弱电管线等设施的保护,确保师生出行安全。

据了解,本次组织实施的校园南区和中区雨污分流改造工程项目涵盖校园建筑物屋面雨水管升级改造、各类隔油池和化粪池维修改造、各建筑物周边排水沟清理、地下管道及雨污井疏通清理等内容,项目竣工后,将有效解决校园雨水混入污水管网及局部排水管老化渗漏等问题,提升校园及周边生态环境。

    (后勤管理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