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大攻坚战|网络技术中心推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融合发展

发布时间:2022-08-18浏览次数:368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打好“六大攻坚战”的工作要求,网络技术中心课程组利用暑期时间,按照新时期信息技术深度融合教学的具体要求,多措并举,多维发力,推进教育技术与课程教学深度融合

一是专家指导保质量。课程组邀请了福建师范大学、闽南师范大学等高校教育技术领域专家,为学校教育技术课程教学目标修订、教学开展、资源建设、平台建设等提出宝贵建议。二是线上充电强本领。课程组教师积极参加各类教育技术线上讲座,学习融合教学的新趋势、新形态和新经验。三是联合教研聚合力。课程组基于OBE课程教学理念,修订完善课程教学大纲,通过现场示范、网上交流等方式,将个人备课与集体备课协同开展,教师资源共享、群策群力做好教学设计、媒体应用、教学资源建设等工作。四是建构模式促改革。课程组教师以国家网络资源为参照,积极建构校本网络课程平台,从众多教材中精选优秀教学案例丰富教学内容,选择符合我校师范生人才培养的《信息技术教学应用》参考教材,同时选择了与教学内容相一致的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积极开展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模式改革。

网络技术中心通过教育技术课程教学,助力我校师范专业认证,推进学校“专业提升攻坚战”工作,培养与提升学生信息技术融合教学的能力,运用信息技术优化教学过程,为促进我校教育技术课程与学科专业教学内容融合奠定基础。

(网络技术中心/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