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二十大】三明学院入选首批国家级创新创业学院建设单位

发布时间:2022-09-22浏览次数:713

近日,教育部办公厅印发《关于公布国家级创新创业学院、国家级创新创业教育实践基地建设名单的通知》(教高厅函〔2022〕22号)经过前期自主申报、省教育厅公示推荐、教育部审核,三明学院成功入选首批国家级创新创业学院建设单位,这是对校创新创业教育工作与创新创业人才培养质量的高度肯定。

近年来,三明学院不断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整合校内外优势资源,加强顶层设计,强化内生动力,把创新创业教育融入人才培养全过程,积极探索创新创业教育新模式。学校始终把创新创业教育作为学校高等教育综合改革的突破口,以创建一流三创学院核心指标为导向,打造三创教育“特区”,塑造学生“三创”硬核。学校先后获批“福建省首批深化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示范校”“全国大学生KAB创业教育基地”“福建省创新创业创造教育改革示范院校”“国家级众创空间”;获教育部“2018年度全国创新创业典型经验高校”。学校以创新创业教育为特色,坚持“三贴近”、办强应用校的做法,获时任副省长杨贤金同志的批示肯定。《中国青年报》整版报道双创人才培养的典型做法和显著成效;学校荣登创业时代网发布的“2019·中国大学创业竞争力500强”排行榜,位居140名,排名较前一年跃升287位,列省内高校第六,增幅全国第二;《人民日报》《光明日报》《中国教育报》以及人民网、光明网、新华网等多家媒体累计报道典型经验309篇(次)。

据悉,本次共有100所高校列入“国家级双创学院建设单位”,另有100所高校列入“国家级创新创业教育实践基地建设高校”; 福建省本科高校还有福州大学、福建农林大学列入国家级双创学院建设单位。

(创业管理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