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二十大】三明学院获6项省科技特派员后补助项目立项

发布时间:2022-09-25浏览次数:830

近日,财政厅、科技厅发布《关于下达2022年度科技特派员后补助等科技计划项目经费(市级)的通知》,三明学院6个项目获得立项,资助经费总计150万元,立项数量及资助总额均居省同类院校首位。其中,吴龙教授团队的“圆棒智能分钢定位控制技术的转化及其在冷剪系统的工程应用”是唯一一所高校作为牵头单位立项项目。同时,学校立项数量占三明市立项数量的50%,这是学校科技服务地方经济发展方面的又一喜讯。

省科技特派员后补助项目是省科技厅贯彻落实《中共福建省委办公厅福建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新时代坚持和深化科技特派员制度的意见》,对法人(团队)科技特派员聚焦乡村振兴和产业转型需求,围绕区域特色优势产业,开展全产业链创业服务、技术开发与产业化示范并取得成效的项目给予支持。学校获得资助的6个项目与相关企业开展了密切的技术合作,为企业解决技术开发难题,助力企业推进技术研发及产业转型升级,综合提升企业创新能力。

科技处(社科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