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大攻坚战|教务处举办产出导向教学设计专题培训

发布时间:2022-09-23浏览次数:352

为进一步帮助教师树立产出导向(OBE)的教育理念,推进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9月21日下午,教务处于靖远楼101组织开展“产出导向的教学设计”专题培训。培训邀请信息工程学院林丽华副教授担任主讲,相关师范专业的专业课、公共课任课教师参加。

林丽华老师以自建的2门课程《微积分》《数学教学论》为例,详细介绍了以产出为导向的一门课、一节课如何设计具体包括根据培养方案,科学设置一门课的教学目标;根据教学目标和学生的需求,反向筛选适合的教学内容;综合应用信息技术手段,推进教学方法、教学活动的改革;落实以学生的学习效果为导向,评价培养质量;强调对学生的全方位、可持续的过程性评价,并以评价结果推动课程的教学改革。培训结束后,大家就“如何更好地发挥学生学习的主体性”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

本次培训将“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专业认证理念落实在课堂教学中,为教师课堂教学的持续改进提供有效引导。参训教师纷纷表示,培训开眼界、涨知识、收获大,为个人在今后教学过程中探索基于产出导向的课程教学改革提供了样板。

(教务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