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学院召开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2-09-28浏览次数:556

为扎实落实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专项调研座谈会精神,9月27日下午,三明学院组织召开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校党委副书记廖景榕、学生处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党委副书记、就业联络员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当前全校毕业生就业工作进展平稳,但仍然面临严峻挑战,特别是与省大中专毕业生就业工作领导小组要求的年终毕业去向落实率目标还有一定的差距。全校上下要充分认识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要性和现实紧迫性,认清形势、迎难而上、积极作为,统筹推进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及早谋划启动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全力以赴保障学校就业大局稳定。

会议要求,要坚持“硬指标硬做、补短板实做、新任务早做”的原则,积极有效推进下一阶段学校毕业生就业工作。一要有信心。要相信党和政府稳就业、保民生的坚定决心,大力宣传并充分用好国家出台的各项促就业政策;要相信学校就业工作队伍一贯的作风和能力,总结运用既往就业工作经验,齐心协力、攻坚克难、敢于胜利。二要有办法。要精准掌握尚未就业毕业生的就业意向和个性化需求,依据实际制定有针对性的帮扶计划,做到分类指导、分类施策、分类落实,力求重点人群重点突破、难点人群耐心突破。三要有效果。用三个月的时间集中攻坚,努力形成2022届毕业生毕业去向落实率持续提升的良好局面,如期完成年初制定的就业工作年度总体目标,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好于前一年同期水平,以实际行动为学校发展和学生成长作出贡献。

会上,学生处负责人通报了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进展情况,对下一步离校未就业毕业生帮扶工作进行了具体布置。各二级学院汇报了本院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并就推进未就业毕业生就业帮扶工作进行了交流

 

    (学生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