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齐聚,助力教育与音乐学院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

发布时间:2022-10-26浏览次数:71

近期,教育与音乐学院音乐学专业和学前教育学专业迎来教育部普通高等学校师范类本科专业二级认证线上考察环节,10月25日,音乐学专业、学前教育专业的20余名校友返校参加专业认证额毕业生座谈会环节。

专家组通过线上视频与校友代表连线座谈交流,校友们分别向专家介绍了自己目前所从事的工作以及在三明学院的学习经历,并结合学院的人才培养模式阐述了专业教育对自身职业能力提升和职业生涯发展的影响,表达了对学院的感激之情。专家们对校友们在校期间的学习情况、实习情况以及目前的工作经历等方面进行深入细致的沟通,了解了目前本专业师范生的就业现状,讨论了如何更好的进行师范专业学生的培养和对教师职业未来的一些展望,也向校友们征求了对本专业人才教育培养的建议。

通过与校友们的座谈交流,专家对学院开展的人才培养、实习实训等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这对我院专业的认证工作顺利进行具有重要意义。

座谈会后,我院校友分会与参加座谈会的优秀校友进行了交流,并组织校友参观了教师技能实训中心、新艺术大楼、泊雅楼及西大门等教学和实践场所。校友们纷纷感叹母校变化之大,祝福学院可以培养出更多优秀师范生。教育与音乐学院今后也定将不负校友们的期待,致力于培养出更多品质优良、理论扎实、技能优异、适应地方发展的高素质师范人才。

(教育与音乐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