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告 :“致用讲坛”第100讲 开拓中国当代史研究新领域:小三线建设研究的回顾与展望

发布时间:2022-11-05浏览次数:329

           目:开拓中国当代史研究新领域:小三线建设研究的回顾与展望

       人:徐有威(上海大学历史系教授,2013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小三  线建设资料的整理与研究”首席专家)

            间:2022-11-07 15:00

            点:图书馆四楼报告厅

报告人简介

徐有威,上海大学历史系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上海大学中国三线建设研究中心副主任。2013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小三线建设资料的整理与研究”首席专家。主编《口述上海:小三线建设》、《新中国小三线建设档案资料与研究集成》(第1辑,8卷),合编《小三线建设研究论丛》(第1-7辑)和Everyday Lives in China's Cold War Military-Industrial Complex : Voices from the Shanghai Small Third Front,1864-1988( Palgrave Macmillan, 2022)。在《中国社会科学》(英文版)、《历史研究》、The China  Quarterly、Modern China等杂志上出版近百篇的论文和文章。文章多次被《新华文摘》、《中国社会科学文摘》和人大复印资料等转载;主办五次全国性的三线建设学术研讨会;参与策划有关小三线建设的电影和文献纪录片,以及相关摄影展、纪念馆和博物馆建设多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