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召开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师范认证专题宣讲会、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2-11-04浏览次数:80

近日,信息工程学院在科技楼1416会议室召开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师范认证专题宣讲会、推进会学院党政领导班子、专业学科带头人、负责人及应用数学系全体专任教师参加了此次会议。

三明学院发展规划处规划科负责人和教育与音乐学院心理教研室的吴旭平副教授应邀分别作《强化认证引领做优师范教育》《专业认证背景下的课程目标达成度评价》专题讲座。黄妙娟老师从如何对标认证做好专业自评自建工作为出发点,阐述了师范类专业认证是什么如何做好自评自建工作等问题吴旭平老师结合自身参与师范认证工作的丰富经验,从课程目标达成度评价的依据、流程、方法等三个方面为参会人员做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并且两位老师结合自身多年经验为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师范认证工作的数据申报,申请书撰写及自评报告支撑材料收集等有关工作提出了宝贵的建议与意见。

讲座结束后,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召开师范认证工作推进会。学院党委书记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认真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以党建引领高质量推进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师范认证工作,以师范认证为抓手,进一步加强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建设,促进数学学科提质发展全院高度重视,增强意识,尽早规划,明确分工,通力协作,加快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师范认证工作的全面展开

学院院长指出,要以此次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师范认证为契机,对标对表,高标准严要求,稳步推进认证工作,切实提升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本科教学水平,扎实提高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师范生人才培养质量。要求参与本次师范认证工作的全体人员要全面学习落实教育部关于《普通高等学校师范类专业认证实施办法(暂行)》的相关内容与精神,同时表态将举全院之力全力支持并保障数学专业师范认证工作

信息工程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