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与化工学院师生党员参观中国共产党伟大建党精神专题展

发布时间:2022-11-25浏览次数:106

11月23日,资源与化工学院党委组织师生党员走进三明市书画院参观“伟大精神铸就伟大时代—中国共产党伟大建党精神专题展”,共同追忆中国共产党百年发展历程,学习伟大建党精神,牢记使命初心,赓续红色血脉。

“伟大精神铸就伟大时代—中国共产党伟大建党精神专题展”是中共一大纪念馆推出的全国首个以“伟大建党精神”为主题的大型特展,展览围绕“伟大建党精神”这一主题,以46个第一批纳入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的伟大精神为主线,在此基础上重点融入三明“风展红旗如画”等红色故事红色文化,传播三明地区的红色精神文脉,使得展览主题不仅鲜明且更加饱满本次展览分为不懈奋斗史、不怕牺牲史、为民造福史、理论探索史、自身建设史等五大部分,展览通过翔实的文字说明、丰富的图片资料和生动的视频元素展示了在伟大建党精神引领下党和人民的百年奋斗历程,同时也感受到三明老区苏区人民在党的领导下坚持开展革命斗争的博大胸襟和伟大情怀。

“精神的力量是无穷的此次专题展,令人心潮澎湃。百年风雨兼程,百年披荆斩棘,当今生活来之不易。我将以伟大建党精神为指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聚力真抓实干,以更加昂扬的精神面貌勤奋学习,将中国共产党伟大建党精神传承下去。”学院学生党员范欣雨感慨道。

本次展览为资化学院第三期党员教育培训班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的常态化长效化提供了鲜活的教材,通过参观学习全体师生党员深入了解了跨越时空、历久弥新的伟大建党精神,纷纷表示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用党在百年奋斗中形成的伟大精神滋养自己、激励自己,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用好红色资源、赓续红色血脉,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的力量,不断增强党员意识和党性观念,坚定理想信念,争做“四个合格”的优秀党员,在推进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中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创建地方一流应用大学做出新的贡献。

资源与化工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