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传播学院、建筑工程学院顺利开展“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2022年青马工程青苗班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2-11-30浏览次数:294

青春当奋进,筑梦新征程。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有效推进“三全育人”格局的构建,培养堪当时代重任的学生骨干,11月10日至18日,文化传播学院、建筑工程学院联合开展“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青苗班系列活动。

书与影的同行,共赴美学盛宴

在书法与“正大书风”讲座中,罗男老师通过讲解书法相关知识,带领青苗学员共悟书法之美,感怀雅正书风,引导学员坚定文化自信,做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播者、践行者。朱铭亮老师在讲座中深入浅出地为同学们讲解了摄影与相机的相关知识并鼓励大胆地在生活中实践。公文写作培训课上,老师为青苗学员讲述如何运用好材料及用逻辑思维指导写作,同学们静听凝思、受益匪浅。

学习经验互分享,躬耕实践齐并进

活动中,通过邀请国家奖学金获得者余晓淇、杨怡范、邵艺强三位同学及十佳大学生余晓淇同学等优秀学生代表上台分享自己的学习生活经验,鼓励同学们要以学习为重,努力在学习中提高自身能力。在社会实践优秀团队成果宣讲中,多位团队代表针对乡村发展分享了团队实践经验和成果,与学员们进行经验交流分享,让同学们在交流中能够有所思、有所感、有所学。此外,学员们在组长的带领下积极进行小组讨论和志愿服务活动,以学促行,展示出团学骨干良好的风貌。

聚焦二十大主题,激发奋进力量

游丽艳老师以“学习二十大,踔厉奋发新征程”为主题开展讲座,为学员们讲解党的二十大内容,阐释二十大精神内涵,并指出“中国式现代化”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根本之路,激励学员学而思、学而行,不负时代使命,筑梦家国未来。在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讲座中,李志刚老师从新观点、新论断、新思想、新战略、新要求五个方面讲述如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勉励学员们要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贡献青春力量。

据悉,本次青苗班为期8天,旨在培育一支信念坚定、担当实干、本领高强的团学骨干队伍。学员们纷纷表示本次活动收获满满,不仅加深了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等内容的理解,更进一步捋清了思路,找准了学习和工作的重点,明确学生组织为广大同学服务的根本宗旨,并将以更加积极的心态参与到学校、学院的各项工作当中。

文化传播学院、建筑工程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