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学院作为受援高校列入教育部“对口支援西部地区高等学校计划”

发布时间:2022-12-11浏览次数:529

日前,教育部办公厅下发《关于对口支援甘肃农业大学等高校工作的通知》,我校作为受援高校列入教育部“对口支援西部地区高等学校计划”,厦门大学对口支援我校

我校与厦门大学于2017年签署支援协作协议,双方围绕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研合作交流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在学科建设、教学科研、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取得良好成效。

学校将以纳入教育部“对口支援西部地区高等学校计划”为契机,聚焦硕士学位授予单位创建、地方一流应用型高校建设、闽西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建设等工作精心谋划、主动对接,进一步争取厦门大学的支持,进一步深化两校之间的交流与合作,不断推进学校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据悉,教育部自2001年开始组织实施“对口支援西部地区高等学校计划”,旨在推进东西部高校协作,推动西部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

(发展规划处(学科建设与研究生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