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二十大 展青春之美 现诗词华彩”——三明学院第六届校园诗词大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2-12-12浏览次数:164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弘扬中华优秀诗词文化,12月10日晚,由校团委、教务处主办,文化传播学院团委、图书馆、荷花苑7号A栋党支部、红帆文学社共同承办第六届校园诗词大会于图书馆学术报告厅成功举办。

本次诗词大会共分为你说我猜、飞花令、诗词抢答三环节,比赛题目内容丰富、形式多样。选手们精神饱满、对答如流,们吟诵着千古绝句,与观众共同感受中华经典文化的永恒魅力,现场高潮迭起,经典诗词不绝于耳,赢得场下观众阵阵喝彩。

经过层层选拔,18位选手脱颖而出。最终,张嘉莹同学获一等奖,黄薇蓉、翁杭两位同学获二等奖,周彦君、月萍萍、王雪怡三位同学获三等奖,罗艺涵、王月凤、余雪、潘可心四位同学获优秀奖

“参加这次诗词大会,我深深地领略到了诗词的美,在以后的学习和生活中,我将学习掌握更多的诗词,将古诗词文化传承下去。“文化传播学院2021级汉语言文学(师范)2班罗艺涵同学说道。

本次活动以中华诗词之美浸润学生心灵,为师生搭建了传颂经典和交流学习的平台,极大地增强了学生对传统文化的兴趣和热情,有利于学生深刻挖掘民族文化的精髓,传播中华文明。

(文化传播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