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花苑2号楼学生社区举办“学习二十大” 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2-12-13浏览次数:232

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会精神内涵,汲取奋进力量,近日,荷花苑2号楼学生社区举办“青春心向党,献礼二十大”为主题的系列活动,活动由建筑工程学院团委承办。

落叶绘美景,以心温暖心

学习二十大,植物标本画设计大赛运用学生专业知识,将植物标本整理制作出一幅幅美丽画作,共征集60余份设计作品。赛后,学生社区党支部组织志愿者携带优秀作品走进三明心语星特殊教育中心,向小天使们讲解植物知识,陪伴孩子们玩游戏,引导孩子们敞开心扉拥抱自然,一张张纯真的笑脸,一个个俏皮的身影,给志愿者们留下最美的记忆。


思维见智慧,导图助深学

学习二十大,思维导图大赛。学子们对二十大报告内容进行加工梳理,搭建框架,构建思维脉络,用青年大学生喜欢、易接受的方式,把自己的所学、所思、所想与图像、颜色建立链接,形成一幅幅精美的思维导图,共征集作品54件。使学习内容轻松入脑入心,达到了用心学、系统学、深入学的效果。

让墙壁说话,使文化开花

学习二十大,文化墙设计大赛。结合学生成长需求,引导青年学子以主⼈翁的姿态参与社区建设,将专业元素和人文关怀融入社区文化,活动过程中,共征集作品70余件。让学生在学习二十大精神的同时激发创造,涵养审美,提升专业自信,提升了广大青年学子对社区的认同感、归属感和责任感,增强了社区氛围育人能力。

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学生社区系列活动的开展,不仅丰富了青年学子课余文化生活,更是一堂入脑入心深动的思政课,引导广大青年将二十大精神与自身相结合,力学笃行,厚积薄发,书写新时代的青春答卷。

建筑工程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