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举行2023年科技创新竞赛启动仪式

发布时间:2022-12-15浏览次数:504

为切实提高师生的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12月7日下午,信息工程学院举行2023年科技创新竞赛启动仪式,学院党政负责人、专业负责人、学科带头人及部分师生代表参加。

启动仪式上,学院团委负责人介绍了往年“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和“挑战杯”大学生课外科技学术作品竞赛的基本情况并就科技创新奖励情况作了说明。分管科技创新工作的副院长结合自身参赛经历作了经验分享。

刘持标院长鼓励师生要积极谋划,充分利用好现有基础进行创新思维,寻找项目的价值并进行包装、打磨,力争取得优异成绩,实现共赢。

李金波书记强调,对待科技竞赛既要敢想敢为又要善作善成,一要提高认识,找准方向。要充分认识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的重要意义,以赛促学、以赛促练,促进创新创业教育与专业教育有机融合;二要团队协作,集中力量。要尽快组建老师团队和学生团队,正确处理好创新创业教育理论和实践的关系,为竞赛做好充分准备;三要抓住重点,汇聚资源。学科竞赛非常多,但是重点要放在比较有显示度地“互联网+”“挑战杯”等学科竞赛上,倾注各方资源进行备赛;四要拓展资源,走出去,“学进来”。要拓展视野,经常走出去,通过校企合作的方式来促进我们在学科竞赛上的提升,确保高质量完成各项工作。

此次启动仪式的举行,为营造比赛氛围、提高参与度、了解比赛信息、熟悉比赛流程、获取比赛经验搭建了平台,对推动学院培养创新型、复合型、应用型人才具有重要意义。

(信息工程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