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大攻坚战|三明学院2023届师范生教育实习工作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2-12-19浏览次数:355

12月16日,2023届8个师范类专业671名实习完成预定实习计划任务,圆满结束教育实习工作。

本次实习于66启动830起陆续进驻实习学校校领导的高度重视和各级疫情防控组织的严密指挥下教务处(师范教育中心)协同相关学院及各地教育局、实习学校,精心谋划、及早部署、严格管理,有序组织全体实习生开展实习工作。本次实习分为集中实习、分段实习、顶岗实习、自主实习(因疫情暂缓返校)四种形式,涵盖三明和厦门两地共64所实习学校。实习期间,各实习队扎实开展动员准备、听课观摩、磨课授课、评课教研、班级管理、个别教育、总结反思等环节,累计完成实习简报101期。

各地教育行政主管部门、实习学校对我校科学组织教育实习给予充分肯定,高度赞扬本届实习生扎实的专业基础、浓厚的教育情怀及端正的实习态度。通过不少于16周的实习实践,实习生的教育教学水平得以明显提升,并与中小学生结下深厚情谊。临别时,各实习学校召开隆重的欢送会,中小学生为实习生送上写满隽美之词的明信片等小礼物。实习生们也通过剪辑记录视频、绘制图册、制作精美纪念品等不同方式,向实习校、指导教师和中小学生表达惜别之情。

实习期间,张君诚副校长等校领导多次前往实习学校看望慰问实习学校师生,与实习学校进行座谈,深入了解教育实习工作进展、基础教育办学情况。针对实习学校办学特色,提出“教育实习+”高校—中小学合作企划,以期推动形成以教师专业发展学校(实习学校)为头雁引领区域其他中小学发展的校地共生新形态。

(教务处(师范教育中心)/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