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大攻坚战|人工智能专业顺利完成新增学士学位授权专业校外专家评审工作

发布时间:2022-12-20浏览次数:469

12月17日上午,由龙岩学院卢盛荣教授任组长的学士学位授予专业审核专家组对我校人工智能专业申请新增学士学位授予专业进行了实地评审工作。三明学院教务处处长赖祥亮,信息工程学院领导、教务处教学建设科及人工智能专业师生代表参加本次评审会,会议由信息工程学院院长刘持标主持。

评审会上,赖祥亮处长代表学校向参加我校新增学士学位授予专业审核工作的各位专家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赖祥亮处长希望各位专家高标准、严要求检查指导工作,倾心指教,多提批评意见和宝贵建议,共同促进学校的建设发展和人才培养。

随后,专家组听取了人工智能专业建设情况汇报,召开学生座谈会、教师座谈会与师生代表进行深度访谈,实地查看学校实验实训场所,调阅支撑材料和教学档案资料,全面地了解人工智能专业的建设发展情况。

意见反馈会上,专家组一致认为,人工智能专业符合《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类教学质量国家标准》和《福建省学士学位授权审核标准》指标要求,建议增列为工学学位授予专业并提交省学位委员会评议。

人工智能专业也将以此次评审为契机,认真梳理专家反馈的意见和建议,并完成整改建设,巩固审核工作成果,持续改进,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信息工程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