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学院学子为医务人员子女开展学业“云”辅导

发布时间:2023-01-20浏览次数:158

“团”聚童心“医”齐守护积极应对当前疫情防控的新形势新要求,充分发挥青年学子在疫情防控中的青春力量,寒假期间,三明学院团委联合三明团市委面向全市医务人员子女开展一对一线上学业辅导志愿服务帮助医务人员解决孩子学习上的后顾之忧


活动自1月3启动以来吸引70余名青年志愿者踊跃报名经过严格遴选和培训,现已和三明市第一医院、三明市中西医结合医院的医务人员子女完成结对46对,累计开展授课辅导服务超过300小时。

“非常感谢志愿者们”“我女儿说志愿者课上得非常好,非常用心”“这种一对一学业帮扶真的太有效了”······志愿者们通过微信交流、视频通话、直播授课等方式,医务人员子女提供一对一线上课业辅导和读书交流等服务,有效解决了陪护及学业辅导困难得到了广大医务人员的肯定。


在疫情防控新阶段,能够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帮助医务人员解决孩子学习教育上的难题,对作为青年大学生的我们来说,是一件很光荣的事情。”教育与音乐学院21级小学教育专业邹莉萍同学说。

下一阶段,学校团委将持续跟踪医务人员子女和青年志愿者双方的信息反馈,强化双向沟通,不断提升“云”辅导的水平和质量,让医务人员安心、放心。

    (校团委/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