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学院召开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启动大会

发布时间:2023-02-22浏览次数:286

2月21日下午,三明学院于行政楼八楼会议室召开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启动大会,全体校领导出席。会议由张君诚副校长主持。

会议指出,新一轮审核评估是党和国家对全面提高高等教育质量、建设高等教育强国作出的战略部署,是教育部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教育督导体制机制改革和教育评价改革的重要举措,是对学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人才培养中心地位的全面“体检”,也是对学校办学水平和综合实力的综合“大考”,全校上下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到“本科教学是学校发展的生命线”,认真按照新一轮审核评估要求和学校的安排部署开展迎评工作,做到“以评促建、以评促管、以评促改、以评促强”。

会议强调,学校将于2024年参加新一轮审核评估,全校上下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任务,切实将新一轮审核评估工作与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实施“十四五”规划、建设硕士学位授予单位、创建省一流应用型高校等重点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同落实;要正确处理好审核评估与发展的关系,将审核评估工作融入日常的教育教学活动,统筹协调推进迎评工作。

王乾廷校长在讲话中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深入学习,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研讨交流活动,学懂弄通第二类审核评估指标体系,进一步强化“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的教育理念;二是对标对表,全面分析新一轮审核评估在评估导向、评估内涵、评估类型、评估方法、评估功能等方面的新变化新特点,认真研制评估工作“时间表”“路线图”“任务书”,明确分工,责任到人;三是融会贯通,高效运用审核评估这把尺子,当好“医生”和“教练”,抓住重点工作和关键环节,通过评估工作梳理成效、总结经验、找出问题、持续改进,进一步夯实本科教育教学基础,凝练应用型办学特色;四是强化责任,进一步增强主人翁意识和担当精神,各司其职、各尽其能,把审核评估做在日常、做在细节,以高水平的评建工作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

会上,发展规划处介绍了新一轮审核评估方案,解读了第二类第二种审核评估指标体系,并对学校的迎评工作进行部署。

全校处级干部参加会议。

(发展规划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