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突三争 | 三明学院承接三明市美丽河湖优秀案例申报工作

发布时间:2023-03-08浏览次数:223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推进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和系统治理,稳步推进美丽福建建设,根据生态环保部办公厅《关于开展2022年美丽河湖、美丽海湾优秀案例征集活动的通知》(环办水体函〔2022456)号、《福建省生态环境厅关于开展2022年美丽河湖、美丽海湾优秀案例征集活动的通知》(闽环保水〔202210号)以及美丽河湖建设参考指标相关要求,三明学院资源与化工学院承接编写制作三明市2022年四个省级美丽河湖(金湖、金溪、闽湖和沙溪流域)优秀案例。

项目团队通过前期的实地走访调查,材料撰写和视频制作,高质量完成三明市2022年四个省级美丽河湖(金湖、金溪、闽湖和沙溪流域)优秀案例制作,并在三明生态环境公众号上宣传,为美丽河湖建设起到示范引领作用。四个案例中,经过专家评选,金溪美丽河湖优秀案例选送到生态环保部参加全国美丽河湖优秀案例评选。

美丽河湖优秀案例是指地方政府遵循山水林田湖草系统治理理念,通过采取有效措施系统解决当地河湖生态环境问题,或维持当地优良生态环境不退化,使河湖保持或恢复清水绿岸、鱼翔浅底美丽景象,让老百姓获得感、幸福感明显提升的成功经验和做法。以上所称河湖,可以是完整的河湖,也可以是河湖具备一定生态完整性的重要河段或湖区。相关河湖原则上应设有省控及以上监测断面(点位)。美丽河湖优秀案例是建设美丽中国好经验好做法的生动体现,应当具备明显的示范价值。

(资源与化工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