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工程学院开展学生消防疏散演练

发布时间:2023-03-11浏览次数:58

为进一步推进平安校园建设,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增强学生消防安全意识,提高紧急疏散逃生能力38下午建筑工程学院在实验中心举行消防安全应急疏散演练学生工作部(处)、保卫处建筑工程学院验室相关负责人2022全体学生参加活动。

演练前,同学们认真学习应急防火的正确方法,熟悉实验室应急避火的环境条件,明确演练的程序、内容、时间和要求。

随着警报声响起,同学们用毛巾捂住口鼻,低姿势弯腰前行,从实验室快速有序地沿着指定路线撤离到安全地带。随后保卫处老师讲解了如何使用干粉灭火器进行灭火,并现场进行演示,部分学生参与了现场演示。

最后,保卫处相关负责人对此次消防疏散演练活动进行点评,指出了消防演练中存在的一些不足之处,提醒同学们要提高自我防护自救能力,提高消防安全意识,防患未然。

通过本次消防疏散演练,提高了同学们面对突发灾害的自救自护能力建筑工程学院将持续开展安全主题教育,为高品质的平安校园建设贡献建工力量

(建筑工程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