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校村共建 乐享民俗文化 ——三明学院与荆东村联建开展首届“艾粿节”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11浏览次数:299

为弘扬新时代雷锋精神,将校地志愿服务共建落在实处,3月10日下午,三明学院组织志愿者到三元区荆西街道荆东村开展“品味艾粿飘香,传承传统文化”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前,志愿者与荆东社区负责人深入交流,学习艾粿的历史渊源并尝试着动手制作起来,感悟艾粿这一传统美食的魅力。随着礼炮声响起,首届“艾粿节”活动正式拉开序幕,志愿者们有的协助引导并当起了宣传员,向来宾介绍起艾粿的知识和制作工艺,有的走到台上进行才艺表演,用歌声和舞蹈吸引来宾的目光,让现场气氛一下变得热烈起来。“今天真是‘涨知识’了,参加这样的活动不仅可以学到很多在学校学不到的知识,还能感受当地的传统民俗文化,让乡村文化与校园文化有机融合,增强历史文化自信。”志愿者林旺晨兴奋地说道。

此次活动旨在推动大学生以弘扬雷锋精神,开展公益实践,倡导乡风文明,密切了学校与荆东村之间的共建共融共生,形成同地而居共创繁荣共建文明的和谐氛围。

(信息工程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