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突三争 | 生物工程系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2023届考研复试与调剂辅导

发布时间:2023-03-16浏览次数:68

为了落实学校课堂提质计划,帮助考研过线同学把握重点、坚定信心,从容应对复试与调剂工作,315日下午,生物工程系通过线下线上相结合的方式开展2023届考研复试辅导会。全系骨干教师、生物技术专业辅导员和入围国家线的23位同学共同参加了此次会议。线下会场设在工科楼517智慧教室,线上会议通过腾讯会议APP同步进行。

首先邢建宏老师介绍了组织本次会议的目的和生物技术专业考研整体情况。与会的9位骨干老师分别从近年考研趋势、复试主要内容和形式、复试中的注意事项与常见问题等同学们比较关注的几个方面对研究生复试进行了解读。随后与会同学结合自己准备复试中存在的具体问题参会老师进行了互动。针对不同学生的情况,老师分别从专业课复习、英语口语准备、调剂院校选择等问题,给予了详细地分析与指导。

本次会议也向全体老师发出号召,希望大家能尽自己努力对复试同学给予多方面指导,搜集相关调剂信息及时向学生推送,遇到学生请教复试技巧、简历撰写等方面的问题请老师予以指导,共同努力争取考研工作再创佳绩。学生党支部书记、辅导员池毓斌老师也从心态调整,沟通技巧与礼仪等方面对同学们进行了辅导,鼓励大家树立信心,不要放弃。

生物工程系党支部和生物技术专业党支部党员也参加了此次会议。这也是两个党支部共同策划的为师生办实事活动。本次会议生物技术专业正在准备考研复试的同学们提供了明晰实用的指导,有效地帮助同学们解决了考研复试准备过程中关于复试与调剂方面的疑惑,同时也更加坚定了同学们对于考研成功的信心。

据悉,我校生物技术专业连续2年获校“考研优胜专业”荣誉称号。今年该专业资化学院班级和闽台合作班应届生考研通过国家线共有22人,往届生过线3人,上线人数为近年来新高。

资源与化工学院/供稿